头条新闻

信工所妇委会、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文化之旅·掐丝珐琅”庆祝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37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研究所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以下简称研究所妇委会和工会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文化之旅·掐丝珐琅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郭莉,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张永红,以及近百名女职工参加了现场活动,郭莉发表致辞。 

  郭莉表示,一直以来,研究所全体女职工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为推进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展示了在新时代敢于创新、勇于担当、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女职工坚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争做“勤学习、求进取、有爱心”的新时代女性,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灵手巧的女职工们有的制作掐丝珐琅胸针、有的制作杯垫、有的绘制玻璃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雕细琢,呈现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幸福感满满的节日。  

郭莉发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致辞

参与活动职工认真制作

左图为彩绘水杯成品,右图为“掐丝珐琅”烤制前半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