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3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副所长潘锋,全国政协委员、研究所党委书记吴世忠,全国政协委员、所长孟丹进行授课。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信工党校中层班、青年班成员,以及部分副高级及以上科研人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郭莉主持。 

  潘锋同志详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简要介绍了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亮点和“两高”工作报告要点,指出此次会议周期短、效率高,会风朴素、务实。潘锋同志还围绕科技强国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介绍了相关议案的情况。 

  孟丹同志回顾了本次政协会议的有关情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体政协委员是巨大的鼓舞,对做好政治协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政协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满满精气神,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2022年政府报告中提到了“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要将科技改革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实现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吴世忠同志结合政协委员履职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人民政协会议的悠久历史、特殊性质、突出地位和重要形式,着重介绍了2022年全国政协会议六大热议话题。吴世忠同志还结合国际热点形势,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潘锋同志授课

 

孟丹同志授课

 

吴世忠同志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