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荣获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1日,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获得全国网络安全先进的15个集体和29位个人受到表彰,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荣获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建设,致力于网络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研究,是国家发改委首批批复的工程实验室之一。近年来,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攻关,产出的重大科技成果在国家专项任务技术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三五期间,实验室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以及多项国内外技术竞赛的冠军,相关成果入选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率先行动计划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 

  此次开展的全国网络安全先进评选表彰工作,旨在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是目前网信系统唯一、网络安全领域首个省部级评选表彰。

   

颁奖仪式现场

   

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