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信工所成功举办网安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20211011-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西安举行。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号召,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同期举办了网安宣传周系列活动,该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耕读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包括春分工程科普讲座试讲、创意宣传征集、网安知识竞赛、外场交流展会等,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以线下外场活动为基础,线上线下统筹安排,在研究所各办公园区和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开展,共制作展板50余个、海报10张、横幅7条、立牌2个、签名板1面。春分工程科普讲座试讲活动参与同学达到50余名,活动共组织了讲座试讲11场,赴怀柔实验二小举办正式讲座1场,其他待讲讲座10余场;研究所和国科大十余个学院的180余名学生参加了网安知识竞赛;200余名同学转发公众号推文参与活动宣传。 

  此次系列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有效推动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在网络安全共建和网络安全文明共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京香园区展示

益园园区展示

怀柔实验二小科普讲座

怀柔实验二小科普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