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二室一支部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薛庆超教授讲授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2023年3月15日,二室一支部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局长薛庆超教授讲授“坚持网络强国:互联网发表党史等信息的若干问题”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杨嵘主持,二室党总支副书记熊刚、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参加党课学习。
  薛教授首先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对于网络强国建设的相关部署以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鲜明特性,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阐明了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
  随后,薛教授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从事党史研究、宣传教育及互联网工作的体会。他简要介绍了“四史”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共中央三个历史决议,详细阐述了发表“四史”以及重要人物信息的主要依据和基本原则,强调了互联网传播的信息要政治正确、内容准确、科学严谨,达到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的高度统一。在交流环节,薛教授就与会党员同志提出的如何将党建与科研业务相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支部书记杨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他表示,薛教授的党课让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互联网上发布党史信息的原则和基本要求,在后续的工作中,身为网信领域科研人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党课现场)
 
(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