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信工所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期“所情沟通进支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问题导向,3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研究所2023年第一期“所情沟通进支部”(以下简称所情沟通)在新园区3号楼203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办公室牵头,轮值党支部联合承办。各支部支委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轮值党支部支委、课题组长、关键核心岗位人员,职工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现场沟通。活动由信工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连清主持。
吕连清首先介绍了本期所情沟通议题征集和确定情况。前期,党委办公室通过所属各支部面向全所人员广泛征集议题建议,共收集相关反馈69条,经整理形成“关注类”议题建议;同时,梳理党委会、所务会纪要,围绕研究所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解读等分析提出“宣贯类”议题建议,就上述两类议题建议逐一与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初定上会议题。最终,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将“特聘研究岗位情况说明”、“近亲属经商办企业报备管理规定”、“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开放”、“接驳班车安排”等7项议题作为本期所情沟通内容。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上述7项议题进行了详细通报。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提出了“图书馆建设”、“医务室配置”等十几个问题,有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解答。会后,各职能部门围绕会上未予通报的个性化意见建议与相关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进行单独解答,由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联络人传达至具体提议人,打通所情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所情沟通是研究所党委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践行群众路线的有益探索,旨在搭建双向交流交互平台,倾听并回应广大群众的关心关切,有效畅通上传下达渠道。自2022年该机制运行以来,广大职工和学生对研究所的各项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会热情愈发高涨,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后续,研究所将继续坚持好这一沟通机制,持续改进,确保每一期“所情沟通进支部”都能取得预期效果。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