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回顾】六室二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8

4月23日上午,第六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二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志刚主持。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卢志刚书记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五四精神,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事件经过、事件结果与历史意义等内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全面讲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

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青年,国家之魂,一切新创新、新机运乃青年独有之特权。人失去青春,则人无元气;国家丧其青年,则国家无生气。青年人的中坚力量可见一斑。

 
(视频会议截图)

与会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常怀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体而言,就是要热爱社会主义的祖国,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和人民,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自觉奉献;永饱求实态度,弘扬科学民主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技能,实事求是地开展研究,正确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新困难新问题;树立创新理念,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当今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要有创新意识,要勇做创新先锋,展现新时期青年人的创新精神。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做时代有为青年,在国家繁荣富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