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二室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 科技工作历史——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 科技政策”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0

  625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二室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支部书记李镇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科技工作历史——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科技政策》,党课学习后各位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在李镇老师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新中国初期党的科技政策和发展雏形。在解放前中国科技力量薄弱,理论科学与应用科学发展极不平衡。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确立了“人民科学”的总方针,并提出《共同纲领》,以培养健全的科学人才和国家建设人才,使科学能够真正服务于国家的工业、农业、国防建设和人民的生活。在1956-1965年期间,党和国家对于科技政策的不断改革,其中包括“向科技进军”部署、第一个全国科学计划的规划与执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化方针的提出、“两弹一星”重点工程的决策、以及国家科学新建制引导下的中国科学院的建立等,使得新中国迎来了科技发展的黄金期 形成了一大批优秀的、影响力巨大的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建国以来的科技史的认识,了解了党和国家对科研工作的有力领导和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党和国家创造的科技创新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网络空间安全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