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六总支三支部开展专题党课:《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0

  618日下午,六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三个论证一个实践”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姜政伟同志主讲,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与会党员全体肃立、高唱国歌。 

  党课以“《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为主题,以近期热播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巨制《觉醒年代》为素材,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历史画卷,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使与会党员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道路选择的正确性。通过重温建党历史,致敬先驱伟业,党课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珍惜和发挥当下的环境与资源条件,在科研中找准主责主业,找出差距,围绕“卡脖子”的需求,发挥信工人的才智,与研究所一起,潜心开展关键技术突破,为中国的网络空间安全事业做出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最后,党课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专题党课流程规范,内容充实,气氛庄重而不失活泼,参与党员均获益良多,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责任,并决心要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思想和行动上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中国梦实现道路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坚实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