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六室二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学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年5月至6月,第六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学习月系列活动,成立党史学习小组,支部书记牵头制定党史学习方案,结合实际工作,因人制宜、分类开展,明确党史学习目标、学习内容、活动方式等,通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具体活动包括:
  一、百年党史周周学
  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建立“革命先辈”、“中国精神”、“党史故事”等红色学习专栏,从5月4日至6月8日开展为期5周的百年党史周周学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及碎片化时间,让党员群众在指尖、在眼前、在手边,能随时随地学习党史,切实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
  二、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6月18日,在支部书记卢志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三、组织线上参观
  支部于6月18日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线上党史博物馆《红色印记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寻红色文物 悟中国精神|新青年》、《这些普通家庭账簿,为何会被国博珍藏》等系列展览。从第一面国旗到第一颗原子弹,从新青年到五四精神,从35年前账本中的柴米油盐到今天的苦辣酸甜,共同回顾了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历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新中国的进步与强大。
  四、党史专题党课
  加强政治引领,彰显红色经典的“感染力、号召力、凝聚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6月18日,二支部朱燕同志、田甜同志分别讲述了党史故事之四渡赤水的历史背景以及其所带来的深远意义、党史人物陈独秀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历史贡献,广大党员同志联系自身职责使命,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急国家之所急,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攻克制约事关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专题教育
参观线上党史博物馆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