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科学家精神 担时代发展使命 ——第四研究室与人力资源处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坚定科研工作者的科技报国之心,第四研究室与人力资源处联合举办主题为《大哉,华老罗庚科学精神的力量》的讲座。此次培训邀请了华罗庚先生的学术秘书、中国科学院原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颜基义教授作主讲嘉宾,来自各部门的科研工作者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颜基义在讲座中结合自身经历,运用大量史实图片和资料,生动、清晰的还原和呈现了华罗庚先生的科研经历和宝贵精神,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华罗庚先生极为勤奋、提升自我的持续力量,痴迷数学、胸怀祖国的炽热力量,学以致用、敢为人先的创新力量,甘当人梯、不负党员名的永久力量。

  讲座结束时,颜基义激励青年科研工作者和学生们,要持续勤奋的求知和探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面向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大家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