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百年征程与伟大复兴——国重六支部“学党史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616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共大兴区委党校张秀娟副教授教授作“百年征程与伟大复兴”主题报告。 

  张秀娟副教授从为伟大复兴而诞生、为伟大复兴而奋斗和历史启示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历程以及一路走来的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建党初期,无数先辈们浴血奋战,只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国之后,中国人民艰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并在改革开放后,逐渐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张秀娟副教授的讲述生动而深刻,从历史出发,引申出当时的背景、起因和影响等,让支部成员们对于党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要学史读史,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经过实践证明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在同志们的热烈掌声中,这场充实而精彩的主题报告落下帷幕。会后,同志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要继续学党史跟党走,把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