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纪念九一八事变,重温党史,永不能忘” ——六室一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为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六室一支部开展了“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伟大的征程不朽的史诗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展览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时间为线,通过陈列出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实物和精心复原的历史场景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100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9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参观党史展览馆,让支部党员同志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含义,体会到了身上这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让我们通过重温历史,始终牢记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始终牢记共产党人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只有这样才能在时代变革的洪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挑使命担当,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合影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