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522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研究所处级领导干部、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等56人参加培训。 

  集中轮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用党课领学、主题报告、辅导报告、分组研讨、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研究所党委书记吴世忠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三方面问题。所长孟丹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信工所建设发展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题,重点阐述科技创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必然性和紧迫性,针对国家科技创新面临的问题提出破解思路并结合研究所中长期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做主题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胡伟武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现信息产业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主题,为参训人员做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党校何海根教授为学员讲授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辅导报告。 

  在分组研讨交流环节中,学员们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研工作实际,述心得、讲体会、谈思考。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轮训,更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际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谋变,预先作为,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做好管理工作,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业仪式上, 三位学员代表做了汇报发言。吴世忠同志在培训总结中指出,一是此次轮训针对性强,与科研、管理实际工作联系紧密。二是效果好,让大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达到了轮训预期目的。就研究所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吴世忠同志强调,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继续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科技创新。三是要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精彩纷呈)

(党课现场)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