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四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信工人”有声书录制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9

  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四室一支部于7-8月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信工人”有声书录制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倾情朗诵了《科学家精神·爱国篇》中的科学家故事,生动讲述了三十多位科学家生动感人的爱国创新事迹,相关音频在四室公众号上发布,面向全室和全所师生进行宣传。  

  活动前,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该项工作,经讨论,从3本备选书籍中选定《科学家精神·爱国篇》作为录制内容。该书以“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为主题,力图挖掘三十多位科学家深挚坚定的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录制过程中,每位党员负责讲述录制一个科学家故事。为保证录音质量,四室一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对音频文件进行了严格的校对和剪辑。经过各党小组、支委会的制作与严格审核,719日,第一期音频在四室公众号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共有34人参与,录制的34个音频分17期按周发布,每期有两位科学家的事迹。活动完成后,大家纷纷表示,科学家们心系祖国、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精诚报国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信工人”活动的音频可在四室公众号上查看收听,第一期的链接为:  

  https://mp.weixin.qq.com/s/JuFk9dglArAzqoU8u_9u7Q 

   

第一期音频截图

   

“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信工人”系列音频推送列表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