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六室一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2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的总体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最根本的是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8月27日上午, 六室一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学党史——总结党支部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情况;二是悟思想——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三是开新局——检视与思考。
  一、学党史——总结党支部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情况
  支部书记霍玮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党支部组织了观影、内训党课、“三个论证 一个实践题”党史专题党课、“学党史、强党性”专题党课等党史学习活动共 12 项,经统计,支部党员人均参与党史学习活动 14.5 小时,最高参与时长达到 40 小时。
  二、悟思想——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党小组总结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情况。 支部同志从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出发,交流了学习心得与感悟。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大力支持科研工作与科研人才的培养, 我们身处科研院所,应当学习、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攻关国家需要的、紧迫的课题;面对卡脖子问题,认清科学研究的艰巨性、长期性和曲折性,有攻坚克难的决心,潜心研究,不为一时的成败所动摇,不断锤炼自身的业务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三、开新局——检视与思考
  每位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心得,针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反思与检视,思考了身为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霍玮同志就作为科技工作者应当如何看待科研工作,如何进行科研选题,理论研究应当如何应用发表意见,在论文的发表、研究项目的结束后,我们更应思考如何将技术成果与国家需求挂钩,有效进行技术转化; 思考网络攻防的本质,在基础研究中,从源动力上找到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与角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解决科研难题,敢做别人不敢做之研究, 科学研究既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避难就易, 更不是跟风热门, 需要耗费数年甚至数十年几代人的心血研究,我们应当具备“强国有我”的意识,努力担起肩上的责任。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