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有机结合,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举办了《全面理解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此次党课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刘进伟研究员作为主讲人,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进伟研究员从时政热点开始讲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重要论断和主要精神,以史实为论据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以时间为轴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提炼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最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支部党员和群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勇铸丰碑。

  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党发展历程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党带领广大人民和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信念。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应坚定科技报国之心,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不为繁华易匠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树村路19号    邮编: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