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最新通知
教育概况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入学须知
学位管理
教学管理
培养工作
各类奖项
日常管理
就业指导
研究生会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最新通知
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项目实施以来,为我国高校大学生深入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实验平台,成效显著。现启2020年度“科创计划”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科研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数学、通信、自动化、电子等相关专业中成绩优秀的大二(2018级)或大三(2017级)年级学生,到信息工程研究所开展6 - 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通过查阅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请指南汇总表(附件),选择研究方向和指导教师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三、组织实施

我所即日起开始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等工作。

1.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并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填报完毕后,点击提交,打印申请表,由所在学校(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寄至信息工程研究所各部门。

2各部门收到学生报送的纸质版《科创项目申请表》,联系相关指导教师进行审核并确认是否接收。

3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结束后,获资助的学生须完成一篇项目实践总结(5000 - 10000字),指导教师及研究所将给出评价意见。学生完成项目后一个月内,在原申请平台上,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报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学生教育处签署意见后归档。

4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726

5.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202091日至2021831

注意

1.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2.学生递交研究所的签字盖章后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3.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系统维护项目立项信息后,申请学生将自动收到项目立项的邮件通知,同时也可在系统中查询到立项信息。

我们热诚欢迎有浓厚科研兴趣、符合上述条件的高校同学积极报名。如有问题可与该研究方向联系人联系。

 

 

学生教育处       

20207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