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教育培训
最新通知
教育概况
招生信息
教学培养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入学须知
学位管理
教学管理
培养工作
各类奖项
日常管理
就业指导
研究生会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最新通知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9年“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热情,零距离体验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科学的魅力,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将于20197月在北京举办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展示信工所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科研实力,为学生提供亲身了解和近距离接触网安科学家的机会。现诚邀全国各地计算机、数学、通信、电子及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工程研究所简介

信工所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目前拥有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创新平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密码理论与安全协议、信息智能处理、数据安全、通信与电磁安全、网络与系统技术、信息系统测评等。截至20194月,我所在册研究生1387人,导师253人。2020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270人,博士研究生200人。

二、报名时间及内容

1、报名时间:2019524—616

2、报名流程:

1)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培养单位请选择信息工程研究所

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常见问题解答 

2填写完成后的申请表无需下载打印,仅供系统审核使用。

3如多次填报,最终审核以最新一次为准。

信工所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严格筛选,并于20196月中旬在信工所网站www.iie.ac.cn)研究生最新通知栏目中公布录取营员名单,同时在夏令营申请系统中进行资格审核,届时未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皆为未入选,信工所将不再另行通知。

注:报名阶段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

三、时间及内容

1、本届夏令营共招收150名营员,活动时间拟定于2019714—20(暂定),如时间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2、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参观研究所各部门,近距离聆听科学家专题报告,与科学家、在读研究生座谈、参观考察部分实验室等。并组织推荐免试研究生考核,如考核通过、且符合推免生录取条件的营员可提前拟录取为信工所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硕士生和直博生)。

四、申请条件

1、全国范围内计算机、通信、数学、电子及相关专业2016级本科生(即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本科期间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3、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五、纸版材料提交要求

1、报到时需提交

1)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非报名系统中报名表),需学生本人、班主任(辅导员)签字。

2)学生证原件(只需出示,无需上交)。

2、推免面试时需提交

1)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与复印件。

2)考核表(附件2,填写至个人自述部分,手填、打印均可,在本人签字处签字。

3)政审表(附件3,手填、打印均可),需学生所在院系党总支或学生处签字盖章。

4)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专业排名证明,尽量提供。

5)个人简历5份(格式不限)。

6)其他证明材料:如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发表的学术论文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等,可自愿提交。

所有材料单面打印,并按以上顺序装入A4纸大小的档案袋中,注明本人所在学校和姓名。

六、注意事项

1、报名材料须真实有效,如弄虚作假,将取消录取资格,并视情况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2要求营员身体健康,患先天疾病、心脏病或哮喘等突发病者不能参加;运动禁忌类疾病患者及患病未康复者不能参加。

3、请勿携带贵重物品入营。

4、夏令营名额有限,被录取后确定不参加夏令营的,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补录。

5、参加夏令营的营员须严格遵守信工所相关管理规定,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

6、夏令营期间我所为营员统一提供住宿(不住宿营员,请在报名系统中是否住宿栏内写),免收食宿费。宿舍提供基本床上用品(被、褥、床单、枕头),请学员自备个人生活用品。

7、夏令营期间学生安全由学生本人及学籍所在学校负责,信工所将统一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签署安全协议。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学生教育处

   报名录取咨询:闫老师,010-82546798peiyang@iie.ac.cn

   推免考核咨询:孙老师,010-82546361zhaosheng@iie.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

 

 

学生教育处    

2019524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