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11-14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简称信工所,英文全称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IIE CAS,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研究所按照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的办所方针,秉承打造一流平台,集聚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需求,引领学科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的组织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研究所内部招聘工作人员若干。

 

一、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1、招聘岗位:行政秘书

招聘人数:1

1)岗位职责:

配合所级各职能管理部门工作,负责部门科研项目审批项目档案保密管理

承担本部门财务、质量等相关工作,包括财务报销、财务审计、预算编写、年度决算等。组织建立健全和实施部门内部控制负责管理

负责部门办公及工程设备采购及固定资产的管理。

、负责部门行政事务、党团工青妇等工作负责部门招聘、培训、考核等人事工作

、负责部门重要会议的组织、重要事项的协调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

身心健康,思想品德优秀,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热爱管理工作。

工作积极主动,做事认真细致,爱岗敬业,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有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熟练使用各种计算机办公软件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中科院科研财务秘书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2、招聘岗位:项目主管

招聘人数:1

1)岗位职责:

、协助项目申报、政策咨询等工作组织需求分析,与客户沟通,了解项目的整体需求;协助项目相关文档的撰写

、根据项目规范建立项目内部管理和沟通机制

、管理和控制项目全过程的质量、进度,协调项目组成员之间的合作,具体负责项目的沟通、推进、协调、进度管理等环节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应聘条件:

、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管理、组织和协调能力

、能独立完成客户、合作对象的商务洽谈、项目汇报工作

、计算机、通信、电子工程、密码学、信息安全及管理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秀者学历可放宽至大学本科

具有在信息安全企事业单位从事过相关工作,或者具有面向政府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系统集成和建设经验优先录用。

 

3、招聘岗位:硬件系统架构工程师

招聘人数:若干

1)岗位职责:

根据业务应用系统的适配需求、业务流程、密码应用特点,制定相关技术解决方案、系统集成方案等。

、根据产品任务需求,进行计算机整机或应用系统类、密码类、安全协议类产品硬件实施总体方案的设计与优化

、负责研究任务的分解,指导制定各分任务的研究目标、集成联调标准等。

负责应用解决方案的集成检测、客户交付与验收等工作。

、负责解决产品的软硬件设计质量问题。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

具备计算机软硬件适配、密码应用系统、密码设备、密码服务接口、密钥管理、安全通信、身份认证、数字签名等方面产品或应用系统的设计和研发能力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计算机、通信、密码、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电子、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秀者学历可放宽至大学本科

 

4、招聘岗位:软/系统运维工程师

招聘人数: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计算机软硬件适配、密码应用系统、密码设备、密码服务接口、密钥管理、安全通信、身份认证、数字签名等方面产品或应用系统的研发。

、撰写开发文档产品型号申请所需技术文档等。

负责相关产品升级、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

计算机、通信、密码、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电子、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软件工作经验或者信息中心/数据中心运维工作经验,优秀者学历可放宽至大学本科;或者相关专业硕士或博士学历的应届毕业生。

、熟悉或精通Linux/Windows平台下软件研发,熟悉Linux内核机制,能根据需要对内核进行修改;或者熟练掌握VHDL/Verilog HDL语言的RTL编码、逻辑综合和静态时序分析等技能,熟练使用Testbench进行功能仿真,深入了解FPGA器件资源及使用方法,熟练使用相关在线调试工具等。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热衷新技术,善于总结与分享

 

、岗位待遇

1、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

2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培养、统招统分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者可解决北京户口。

 

、招聘程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及其他能够证明能力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lifenghua@iie.ac.cn;邮件标题及应聘申请表名称请注明岗位+姓名+应聘申请表+证明材料”。

2、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3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65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所

邮编:100093   

电子邮箱:lifenghua@i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