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5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4-10-23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简称信工所,英文全称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IIE CAS,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研究所按照“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的办所方针,秉承“打造一流平台,集聚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需求,引领学科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的组织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主要研究方向  

  密码理论与安全协议、信息智能处理、数据安全、通信与电磁安全、网络与系统技术、信息系统测试评估技术等。 

  研究队伍 

  目前已有工作人员约72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约120人),在读研究生约600人。 

  研究平台 

  目前拥有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和院部级的科研创新平台。     

  承担科研任务 

  目前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信息工程建设与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重点项目。是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的牵头组织单位。     

  根据信息工程研究所发展需要,拟招聘2015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若干,欢迎有志献身信息安全科学研究事业的人才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 

  一、招聘需求 

  详见《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5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需求计划表》(附件1)。 

  二、应聘基本条件 

  12015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培养的、统招统分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毕业生,其中京外生源毕业生应当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能解决北京户口; 

  接收的毕业生应为部委及地方所属388所高等院校。 

  2、英语成绩良好,学习成绩优秀; 

  3、身体健康。 

  三、应聘方式 

  1.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2)及其他能够证明能力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haopin@iie.ac.cn 

  邮件标题及应聘申请表名称请注明“应聘部门+毕业学校+学历+专业+姓名+应聘申请表”。 

  其他证明材料,请打包压缩,文件名称请注明“应聘部门+毕业学校+学历+专业+姓名+证明材料”。 

  2. 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所 

  人事教育处  

  邮  编:100093 

  电子邮箱:zhaopin@iie.ac.cn 

  网站:www.iie.ac.cn 

  五、近期参加校园招聘会 

时间 

具体地点 

2014.10.31 

北京邮电大学体育馆篮球馆 

2014.11.2 

清华大学工会俱乐部(荷塘月色) 

2014.1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院内体育馆 

2014.11.5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南厅 

2014.11.6 

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1-2前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