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24

  2020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信工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20年,中科院信工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据《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并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2020年,中科院信工所官方网站改版上线,提升了公众阅览体验和面向公众的信息服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站内容建设,新闻发布及时性和效果进一步提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011日至1231日,中科院信工所网站公开信息数118条,微信公众号公开相关信息数3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中科院信工所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但是对于社会公众关注、关切的各类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公共信息服务能力仍需进一步提高。2021年,将继续按照国家、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通过建立更为规范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