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中科院信工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根据《中科院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建设规范》,对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频道所属内容进行了认真整改,规范了信息公开形式,充实了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2017年,研究所制定下发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了比较完备的记下你西公开工作体系。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信工所网站新增信息共113条。

  2.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信工所针对取得的创新成果、科研进展等,通过中央主要媒体发布相关新闻1条,通过央视网等主流网站发布信息1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信工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工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包括:信息公开的意识和工作主动性有待加强。

  2018年,信工所将按照《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规范加强运行管理机制,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