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保密办公室于1112日上午在研究所京香园区成功举办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培训, 研究所员工、学生和物业公司员工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海淀消防救援支队玉泉山中队丁祥龙进行授课。丁祥龙从近期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入手,介绍了消防基本知识、消防设备器材说明和常用逃生方法,并就消防水枪与水带、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等的使用做了现场演示,参训的部分员工、学生进行了现场实际操练。 

  培训将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研究所员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研究所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建设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科研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

                         实际操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