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安全学报》第一期线上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718日下午,由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安全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网络空间技术实验室承办的《信息安全学报》第一期线上学术沙龙——“深度伪造鉴别与防御”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报告会邀请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陶建华、浙江大学教授陆哲明、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王伟、中科院信工所高级工程师戴娇、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资深算法专家王炎等5位专家学者就深度伪造的生成、鉴别与防御等方面进行学术探讨。 活动由信工所第五工程部主任韩冀中正高级工程师主持。 

  《信息安全学报》执行主编、信工所所长孟丹做会议致辞。孟丹表示,学报不仅是科研人员发表科研成果的渠道,也是连接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纽带,建议沙龙活动继续邀请更多的领域专家和有影响力的企业参与进来,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成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品牌学术活动。《信息安全学报》编辑部主任、信工所研究员陈恺向大家介绍了学报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在编委和专家的信任与支持下,从2016年创刊至今的4年间,《信息安全学报》被CCF列为推荐中文期刊-B类(非常优秀期刊),成为CCF会刊,被CSCD、中国科技核心、Scopus数据收录。学报将坚持初心,打造成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高水平学术期刊。 

  活动同时在B站和腾讯会议进行直播,B站观众最高峰值达到了2505人,腾讯会议直播网站观看人数峰值达181人。腾讯会议室一直处于满员状态。 

  本次活动是《信息安全学报》的首次线上活动,旨在建立一个科研人员和企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产业关注学术研究最新进展,促进科研与产业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未来《信息安全学报》将继续组织更多的主题学术沙龙,邀请科研机构、高校和有影响力的企业加入到这个平台,共同把沙龙打造成网络空间安全的品牌学术活动。 

                                                        

                                                                        线上会议场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