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建祖、高能物理研究所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欢以及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田志喜分享党务工作经验。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共108人参加培训,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连清参会并作总结发言。培训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睿超主持。

杨建祖首先讲授了党支部工作实务。他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工作任务和支部委员的职责分工,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工作开展进行了讲解。王欢从党员发展工作意义、历史考察、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党员发展工作建议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步骤及要点。田志喜以“强化党建引领,筑科技强国梦”为题,分享了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党建工作的相关经验和举措。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分享,为各位支部委员开展全年工作给予了有效指导。

吕连清在总结讲话中对组织本次培训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各位支部委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自己作为中共党员和党务干部的身份,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积极落实所党委关于组织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助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将培训内容融入全年党建工作中,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促进支部工作水平提升,使全所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