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办“夯实基础,促进实践”内审员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提高内审员工作能力,研究所于1023日举办以夯实基础,促进实践为主题的内审员培训。本次培训是在今年6月组织开展的GJB9001C标准培训基础上,针对审核工作开展的专项培训,旨在让大家系统地学习GB/T19011标准的要求、加深对研究所体系文件的理解,并通过现场的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开展内审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全所共25名内审员及质量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质量处彭明芹处长现场授课,培训不仅对GB/T19011标准进行介绍,同时展示了研究所体系文件的具体要求,将生涩的专业标准条款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加以分析和解读,指导内审员如何正确、有效地开展工作。本次培训摒弃以往由讲师单一授课的形式,采用以启发性案例作为引导、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操和演练、小组成员沟通协作、小组之间分角色模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 


        
通过本次培训,部分内审员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收获了作为内审员的必备知识,了解了研究所的内审流程,同时激发了对质量工作的全新认识和思考。质量意识和能力不仅仅是工作需要,对于个人成长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个人将努力通过国家注册审核员考试,夯实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希望后续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研究所质量体系建设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将质量管理方法更好地结合工作实际,为部门及研究所的质量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