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办“落实质量管理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质量月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响应全国质量月活动号召,促进全体员工熟悉质量体系相关文件,分享先进质量改进方法和经验,营造研究所“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氛围,92日至30日,质量处和所工会联合举办了落实质量管理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质量月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质量月活动主要分为知识竞赛、质量征文和专业知识学习三部分。知识竞赛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试题内容重点包括研究所涉及科研的软件开发过程管理要求等,通过答题促进全体员工了解软件开发过程质量管理规定,熟悉相关质量体系文件;质量征文范围包括员工在工作中积累的质量案例、质量管理经验、关于质量工作思考等内容,旨在鼓励大家分享优秀的质量工作方法和经验、促进员工之间相互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在专业知识学习部分,鼓励各部门质量员学习质量专业知识并理论联系实际,以进一步促进各部门的质量管理工作。    
        
主题质量月活动期间,全所员工积极踊跃参加各项活动。知识竞赛活动吸引近400人参与,平均分数达到优秀水平;质量征文活动共收到10篇文章,其中7篇文章经各部门质量员投票评为优秀;专业知识学习活动累计发放质量员学习资料24套,作为质量员工作过程中的工具书。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加深了对质量体系文件的理解,促进了质量工作方法和经验的交流,推动了质量体系文件和业务工作的融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在后续工作中,研究所将以此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落实质量管理要求,提升各部门质量管理水平,推动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