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2-1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9131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孙德刚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所长潘锋(无党派)列席会议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在民主生活会上,孟丹同志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分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过程中,态度诚恳、不遮不掩,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作了触及灵魂的剖析。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坦诚相见,相互提出有质量的、富有建设性的批评。听取意见的同志都能正确地对待批评,表示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李静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这场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一个字“实”,会议材料准备充分,质量高所领导的对照检查站位高,认识到位相互批评非常坦诚,体现出对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对所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责任感、使命感,研究所已经走到了京区的前列,要保持高昂的斗志,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二是党建工作要和科研工作充分融合,抓好各级干部的管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三是加强研究所的治理体系建设。首要是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其次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尤其是激励机制对于制度的执行至关重要。最后是加强班子建设和中层干部的执行力,形成研究所发展的整体合力。

 

李静同志对信工所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