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CYBERSECURITY创刊首届编委大会暨第四届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8-07-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Springer 、科学出版社打造国际化Open Access学术期刊——CYBERSECURITY

    期刊第一届编委会由孟丹任主编,Peng Liu任执行主编,XiaoFeng WangHeng Yin、邹维、林东岱任副主编,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加州大学滨河分校、特拉华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普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意大利米兰大学、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25所高校的33位专家学者任担任编委。

    622日至24日信工所在北京召开了CYBERSECURITY创刊首届编委大会暨网络空间安全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西班牙、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6位编委,以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SpringerOpen、科学出版社及华为、京东、蚂蚁金服等企业的代表和技术专家参会,信工所青年科研骨干、学生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所孟丹所长及相关所领导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在编委大会上,孟丹所长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CYBERSECURITY创办情况和信息工程研究所概况,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发展,创办英文学术期刊CYBERSECURITY是研究所的责任。此次大会还设置了panel环节,邀请主编、副主编、Springer代表与编委们畅聊对期刊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还同时举办了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参会编委及企业专家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做大会报告,并在分组讨论中进行深入的探讨。参会专家表示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提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对拓展青年科研骨干国际视野,推动未来科技人才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最后,大会对会议的组织形式以及研究所国际交流组织方式提出了建议,希望明年的workshop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信工所要通过积极与国外顶级学术团队合作提升科研团队国际化水平,发挥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品牌效应,将网络空间安全Workshop打造成研究所国际合作创新的平台和窗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