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7-10-1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年9月8日,信息工程研究所在玉泉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孟丹,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荆继武,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维,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黄庆明等出席,研究所部门负责人、教育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导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共460余人参加活动。典礼由邹维副所长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孟丹所长代表信工所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老师们表达教师节的问候。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会做人。做一个合格的人、优秀的人必须要热爱自己的国家、遵纪守法。第二,要热爱科研工作。要树雄心、立大志,着眼于核心问题、难题钻研解决,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干一行爱一行。第三,要敢于创新。信息科技发展迅速,在研究生阶段要把创新融入血液,敢想敢干。第四,要有交流协作精神。要通过交流,集众家之长,更高效地为科研事业做出贡献。第五,要注重能力培养。知识不等于能力,在未来的社会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将终身受益。最后孟丹所长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艰苦奋斗,成为未来中国真正的精英,国家的脊梁。

邹维副所长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培养科研实践、把握前沿、创新试验以及论文撰写这四种能力,养成卓越、实干、快乐、协同的习惯,顺利出色地完成研究生的学业,在科研领域中做出成绩。

导师代表王斌,学生代表马婷、苏莉娅学生会代表员凯立分别发言。最后,所领导、各研究室负责人、教育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导师代表与全体新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