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9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兼)、分党组书记(兼)何岩,院人事局四级职员李洪伟等领导出席会议。信工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 

  马扬首先宣读了中科院任命通知:孟丹同志任所长,潘锋、荆继武、郭莉、邹维任副所长。 

  孟丹代表新一届所班子成员讲话。他首先对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上级领导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单回顾了研究所建所5年来取得成绩,他说到上届班子,特别是田静所长带领下,研究所顺利度过了初创期,进入快速发展期,率先在全国网安领域站稳了脚跟;本届班子任期五年,正好是国家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五年,研究所面临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在未来,每一个信工人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努力把信工所打造成为一支网络空间安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何岩代表院党组高度肯定了信工所领导班子的出色工作。他指出,上届班子先后在田静和孟丹的带领下,认真贯彻院党组的各项战略部署,勤奋敬业,履职尽责,面向国家信息安全战略需求,积极制定和实施“一三五”规划,组建“信息工程创新研究院”,承担并高质量完成了一批国家级重大科研与工程项目,科研成果在相关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初步确立了行业优势地位,研究所发展势头良好。 

  何岩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3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凝炼和聚焦发展目标,全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二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凝炼学科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最后,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我院“创新2020”和“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