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办2016年“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全国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717日至23日,信工所成功举办了2016年“网络安全技术”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57所高校的890名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专家组严格筛选,共选拔出150名营员参加夏令营活动。   

  7月18日,信工所举行了开营仪式,孙德刚副所长、邹维副所长、各研究室导师代表及全体营员参加,仪式由孙德刚副所长主持。 

  邹维副所长首先代表全所师生员工对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国家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高度重视。2015年6月,教育部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这对同学们也是一个大好的发展机会。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工所为承建单位。学院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了中国科学院综合优势,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培养模式,瞄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重大战略需求,将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前沿研究型人才、工程研发型人才和攻防对抗型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在夏令营这个舞台上展现自我,开阔学术视野,增加实践经验,了解当今科研进展,领略科学魅力,从而明确自己的科学理想,坚定信念,走向美好的未来。 

  随后,武汉大学卞娅靖代表全体营员作发言。她感谢夏令营为大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信工所的机会,倡导每一位营员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将夏令营的感悟和收获,变成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剂。 

  开营仪式上,孙德刚副所长和邹维副所长向营员代表授予了营旗。  

  夏令营期间,信工所通过精心组织各项活动,介绍了各研究室情况并安排了导师与研究生的座谈。营员们通过深入科研一线,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研讨,真实感受了研究所的学术氛围和科研实力。信工所还安排营员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和加强同学联谊的素质拓展活动。营员们还参加了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试。  

  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充实,活动多彩,组织严密,充分展现了信息工程研究所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夏令营也成为了全国各大高校大学生了解信工所的重要通道,也是信工所拓宽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展示研究所实力的重要平台。 

 

孙德刚副所长主持

邹维副所长致辞

营员代表发言

授予营旗

拓展训练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