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6年科技活动周
文章来源: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5-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516日至20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16年科技活动周活动。活动周期间举办了七场特邀讲座和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了众多科技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科技周活动的系列特邀讲座中,既有基础性较强的密码学理论研究,如上海交通大学的郁昱教授讲解了基于LPN困难问题的后量子密码设计,信息工程所助理研究员庄金成介绍了在小特征域上对离散对数的求解问题,国防科大讲师孙兵就区分5轮的AES和随机置换展示了自己的最新成果,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张江则介绍了格和群签名的相关理论知识;又有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方面的安全介绍,如清华大学研究员段海新针对在互联网上有广泛应用的CDN及相关的CDN循环转发攻击做了精彩的演讲,信息工程所研究员陈恺就恶意软件的检测做了题为“Scalable Detection of Unknown Malware from Millions of Apps”的讲座,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李新宇介绍了他们在TLS多重握手功能组合运行的最新安全性分析。七位特邀主讲人就各自研究领域向与会人员精彩而详实地介绍了相关科普知识及最新研究成果。 

  520日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实验室副主任薛锐、办公室主任刘峰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一线科研人员科普化地介绍了几项代表性科技创新成果。  

  实验室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面向广大科技爱好者开展科普教育,让一般公众走进了信息技术的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切实感受了信息科技带来的变化与便利。  

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研究员段海新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恺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庄金成

国防科技大学讲师孙兵

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张江

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郁昱

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李新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