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07-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26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表彰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2014年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以演讲比赛的形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孟丹主持,并邀请到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莅临指导,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孙德刚、荆继武及全所党员同志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孙德刚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第三研究室党总支、第二研究室党总支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于凤娇、王伟平等30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牛莹姣、公丽丽等16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荆继武、王伟平、黄超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随后,荆继武带领全体新老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浩然代表京区党委作了指导发言,她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党委工作的成绩,鼓励党委继续发挥好政治保障作用,要求广大全体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献力“创先争优”,为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做出贡献。 

  研究所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获得先进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获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踏踏实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对全所党员干部及下一步研究所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与人生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意识形态的影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增强党员意识,牢固树立“国家至上、人才至尊、科研至诚、技术至精”的科研文化理念;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国家及中科院的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表彰环节结束后,举办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七一演讲比赛。初赛选拔出的10个节目参加复赛的角逐。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选手们感情饱满,演讲者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带领观众追忆抗战岁月,缅怀先烈,重温革命情感,每一个节目都引起了观众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研究室三支部选送的《勿忘国耻,共筑中国梦》获得一等奖,其它参赛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比赛激发了大家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在和平年代做好本职工作,加快信息安全技术的国际赶超,以实际技能报效祖国的深入思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