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程岐教授访问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5-07-0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5622日至26日,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程岐教授来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

来访期间,程岐教授做了题为《Factor Base Discrete Logarithms in Kummer Extensions》的报告,绍了有限域离散对数问题在密码学中的意义,回顾了求解该问题的一些算法,介绍了对数问题研究的相关进展,报告了库默尔扩域的分解基离散对数计算的最新成果。

访问期间,程岐教授与实验室人员就科学研究中的有关问题作深入交流,就双方进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

 

附:程岐教授简介

程岐于2001年在南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Williams Companies Foundation首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理论计算机,密码学,编码学,算法数论和分子计算。他在一些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包括SIAM Journal of Computing, Journal of Crypt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STOC, FOCS, CRYPTO)发表了多篇重要论文,曾获2003美国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奖2013ISSAC最佳论文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