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
文章来源:质量安保处  |  发布时间:2014-07-2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717日至18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对信息工程研究所进行了为期2天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此次审核是研究所取得认证证书之后的第一次监督审核。目的是评价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持续符合GB/T19001-2008标准和相关认证要求并保持有效运行,确定是否推荐保持注册资格 

   经过评议,审核组一致认为研究所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大力推进体系建设工作,一年多来,优化调整管理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大大提高了科研和办事效率;产品实现过程得到了识别,过程基本受控,产品质量满足规定的要求;顾客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满意;在2014年进行了内审和管理评审,对发现的不符合项采取了纠正措施;利用相关统计分析方法对一年来质量体系运行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具有一定的自我完善能力。研究所的质量管理体系基本符合GB/T19001-2008标准要求,且运行总体有效,审核组同意推荐保持注册资格。结论标志着研究所顺利通过了本次的监督审核。 

  田静所长表示,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宗旨是规范管理、提升效益,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管理举措,对促进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工程质量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部门充分认识建立和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并持续改进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