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20年度新职工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012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在京香园区举行2020年度新职工培训开班仪式。信工所所长孟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连清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主题报告,80余名新入职职工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信工所副所长邹维主持。 

  开班式上,孟丹首先对新职工加入信工所表示欢迎,并向新职工介绍了信工所的建所背景、使命文化、学科布局等相关情况。孟丹指出,信工所定位于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新职工是研究所的未来和希望,他希望新职工在信工所提供的平台上充分发挥个人才智,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的使命责任。 

  邹维向新职工介绍了信工所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学院建设情况。邹维指出,信工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积极为职工制定切实有效的职业规划路线,努力为职工设定与贡献相匹配的晋升通道。邹维表示,信工所正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希望新职工抓住机遇,与研究所共同成长,早日成长为研究所的骨干人才。 

  吕连清做了党建与纪监审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信工所是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国家队,希望新职工快速融入到信工所大家庭,积极践行“忠诚、创新、团结、奋斗”创新文化,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政治可靠、对党忠诚。 

  此次培训为期5天,除采取传统的课堂式集中授课外,还采取了线上自学、素质拓展外训、分组学习等方式进行。集中授课除领导专题报告,还包括了科研道德、科研体系、安全保密、领导力和管理能力培训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新职工对科研工作的认识理解,培养了他们的科研精神和保密意识;通过线上自学,让新职工们快速了解了研究所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情况和重要的规定制度;通过2天的素质拓展外训,让新职工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了解,提升了集体意识,加快了融入大家庭的速度;在分组学习环节,科研人员代表结合个人成长和从业经历做了专题报告,以帮助、引导新职工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训的新职工对研究所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支撑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以充满激情的奋斗者心态,投身到信工所的事业发展之中,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孟丹作主题报告

                       邹维作主题报告

                      吕连清作主题报告


                         授课现场


                       拓展培训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