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9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下简称网安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在玉泉路校区举行,雁栖湖校区教一楼分会场同步进行直播,网安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和2019级集中教学学生约600人参加了典礼。网安学院院长、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所长孟丹,网安学院副院长、信工所副所长邹维,网安学院教授虎嵩林、副教授李杨,信工所保密办公室主任浦建宁,信工所第四研究室主任、所科研道德工作组组长黄伟庆,以及网安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全体职工出席典礼。典礼由网安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信工所学生教育处处长付东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孟丹代表网安学院和信工所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寄语新生要心怀祖国,树立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具有全球视野,努力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在致辞的最后,孟丹祝愿同学们在国科大能够兼顾学习、科研与生活,收获丰硕成果,成为国之脊梁。 

  邹维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安学院和信工所的科研和师资情况,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信工所“忠诚、创新、团结、奋斗”的文化精神,担负起将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的使命重任,成长为敢担当、勇创新、有才学的国家战略科技人才。 

  虎嵩林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从实际问题出发,广泛调查研究,重视文献梳理,关注数据与科学现象,积极创新与实践,在促进国家网安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浦建宁、黄伟庆、付东梅分别围绕安全保密、科研道德、学生培养三个主题作专题报告。高年级学生代表刘坤、新生代表李敬分别做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入学感悟。 

  最后,全体师生前往礼堂前草坪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同学们开启了2020年的新学期、新征程。 

 

                        孟丹院长致辞

 

                    邹维副院长作主题报告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