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信工榜样”演讲比赛决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24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在京香园区成功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信工榜样”演讲比赛决赛。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斌,研究所党委书记吴世忠,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连清,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郭莉等同志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现场吸引了200余人观看。

本次比赛以“信工榜样”为主题,作品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表现研究所人员扎根科研、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反映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大力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

9月举行的初赛中,共有24支代表队报名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有13支代表队跻身决赛。此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终,由第一工程部党支部选送的《不忘初心,做保障工作的坚强前哨》摘得桂冠。三室二支部选送的《沧海横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不变的初心,精神的力量》获得亚军,二室三支部选送的《信安中的报国心》、三部党支部选送的《数字战场上的火眼金睛》、二室一支部选送的《不变的初心,精神的力量》获得三等奖。

吴世忠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演讲比赛的组织和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庆祝建院70周年之际,以“演身边人,讲平常事”的形式,举办“信工榜样”演讲比赛具有特殊的意义。第一,榜样是群众的共识,信工榜样们的事例生动、亲切,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出不平凡的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为各位演讲者的倾情投入和精彩表达点赞!第二,榜样是优秀的样本。在研究所的这个大集体中,有一大批和信工榜样一样在“忠诚、创新、团结、奋斗”精神感召下砥砺奋进的员工。我们也要为广大“信工人”的使命担当和默默奉献喝彩。第三,榜样是无穷的力量。我们更要以比赛中的主题人物为榜样,自觉对标看齐,更加刻苦努力,发扬信工榜样们身上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模范精神,为信工所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加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