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重大任务局党支部与信工所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19-05-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23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交流活动。重大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信工所机关80多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信工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德刚介绍了信工所基本情况和党建情况,重大任务局局长、党支部书记于英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交流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作了题为《铸魂,正身,暖心》的交流报告。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更有效的开展支部活动也有了新思路、新想法。 

孙德刚副书记介绍研究所有关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于英杰局长介绍院重大任务局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刘京红副书记介绍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工作情况

与会党员还就如何破解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展开了讨论,发言人员或结合自身工作,或结合部门组织使命等,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辅相成。支部工作做好了,促进中心工作;中心工作做好了,使支部工作更加有效,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加突出。两张皮问题,是一个长期的、广泛的问题,从中央到地方、各行各业都存在。在科学院,要以中心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两者是否有效结合;要以是否落实总书记对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是否有重大成果产出和做好改革创新发展,来检验党建工作能力和成效,检验是否解决两张皮问题。

 

中科院机关党委纪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对科学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求,对如何发挥党委在落实该要求中的作用,李和风常务副书记发言指出:一是要在把方向上发挥作用,即要在三重一大的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每个单位都要研究,包括内容、形式、决策机制等。二是要在政治引领方面发挥作用,加强对青年骨干思想教育,树立身边的榜样,弘扬优良传统,推优荐先,发挥优秀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方面发挥作用,党委党支部要思考如何更加有效开展党建工作,不搞形式主义,要采用大家更加容易接受的形式,要以党员参加活动更有收获为目标,把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座谈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举行纪念活动,瞻仰革命先烈,并敬献鲜花,面向党旗进行入党誓词宣誓。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革命先烈和献花,重新宣读入党誓词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