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1-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03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所4个党总支、4个直属党支部113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中科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组织部副部长滕启治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三年多来临时党委的工作,强调新形势下全面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是研究所建设发展的政治保障和强大动力。会议号召,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使每一个支部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个标杆。纪委报告全面回顾了研究所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客观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继续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工作,扎实做好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切实为研究所的发展保驾护航。代表们分组认真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大家普遍认为,研究所党委和纪委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研究所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为保障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扬同志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研究所临时党委、纪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对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和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新任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研究所发展建设;二是牢记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为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继承共建单位的优良传统,促进文化有机融合;四是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形成常态,树立好的工作作风。 

  最后,孟丹所长代表党政班子作了讲话,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肩负起时代责任,在全所党员和职工的支持下,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精力、更大的工作力度团结带领班子,做好工作。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所党员和职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努力开创研究所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党政配合,增强合力,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科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保障作用,使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京区党委马扬同志讲话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