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工所成功举办2015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5-08-0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712日至18日,信工所成功举办了2015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工程技术”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46所高校的624名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其中985高校242名,211高校233名,其他高校149名。经专家组严格筛选,共选拔出134名营员参加夏令营活动。 

  713日,信工所举行了开营仪式,孟丹所长、孙德刚副所长、荆继武副所长及全体营员参加,孙德刚副所长主持。 

  孟丹所长首先代表全所师生员工对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短短四年时间,信工所各项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硕士培养点,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博士后流动站,研究生导师达到192人,在学研究生达到900余人;拥有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和院部级的科研创新平台,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潜心科研创造了优势资源环境;科研队伍在信息工程领域开展了广泛且深入的研究,承担了大量科研项目,并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11项。他希望全体营员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当今科研进展,领略科学魅力,明确自己的科学理想。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于倩代表全体营员作发言。她感谢夏令营为大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信工所的机会,倡导每一位营员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将夏令营的感悟和收获,变成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剂。 

  开营仪式上,荆继武副所长还向营员代表授予了营旗。 

  夏令营期间,信工所精心组织了各项活动,包括介绍研究室发展历史、研究生导师和研究方向,现场演示相关技术,展示和讲解科研项目,与课题组老师进行深度交流座谈等,使营员们全面了解信工所的科研环境,学术氛围和科研实力。营员们还参加了信工所组织的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考核会和外出参观活动。 

  2012年开始,信工所每年7月都会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人数逐年增长。夏令营已成为高校大学生了解信工所的重要通道,成为信工所拓宽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展示研究所实力的重要平台。

   

  孟丹所长致辞 

    

   

  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与课题组老师深度交流 

   

  现场演示相关技术 

   

  外出参观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