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文章来源:质量安保处  |  发布时间:2013-11-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31024日,信息工程研究所正式取得了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颁发的GB/T 19001-2008/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研究所的质量管理体系达到了标准要求,具备提供满足顾客和适用法律法规要求的研制及服务管理能力。 

  ISO9001:2008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标准,我国将其转化为GB/T19001-2008标准。该标准用于证实组织具有提供满足顾客要求和适用法规要求的产品的能力,目的在于增进顾客满意度。 

  2012年年初,所务会研究决定以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切入点加强管理,精心打造新所品牌。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于2012121日发布,1215日体系正式实施运行,20135月、6月完成了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6月、7月连续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两个阶段的外部现场审核,8月按照审核专家组意见及时完成了整改。在导入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过程中,进一步理顺了接口,规范了工作,梳理整合了相关流程,为研究所管理工作提供了行为准则和工作依据。  

  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研究所将继续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使质量管理体系真正成为科学提升管理水平的有力工具,持续改进自身管理,提升研究所信誉度,为国家信息化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