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3-09-1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9月6日,信息工程研究所举行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信息工程所长田静,党委书记杜虹,副所长孟丹、孙德刚等领导,各管理部门及研究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共同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所长孟丹主持。

  田静首先向21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指出,研究所刚成立两年多,正处在筹建期,同学们既是研究所的学生,同时也是研究所的建设者、创造者,将随着研究所一起成长。研究所虽然是个新所,但几支研究团队都具有20多年的积淀,目前研究所已完成队伍的整合以及学科基础架构的建设,也初步形成了研究所的文化,同学们要尽快融入研究所文化,积淀并创造研究所独有的文化氛围。田静希望同学们注意学习方法,重视和强调研究能力的培养,成长为真正的学者;要加强个人修养,牢固理想信念,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将个人发展、研究所发展与国家事业发展融合在一起,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最后,田静代表研究所向工作在科研和教学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感谢并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孙徳刚宣读了信息工程所2012-2013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毕业生”名单。

  导师代表朱大立研究员,老生代表佟佳音同学,新生代表陈天宇同学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邹维介绍了各研究室的人员组成、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以及成果产出等情况。

  最后相关职能部门讲解了研究生相关规章制度及日常办事流程,并进行了保密和安全知识培训。 

开学典礼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