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2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月20日上午,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杜虹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孟丹同志,党委委员孙德刚、荆继武同志和研究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孟丹同志解读十八大政治报告要点。他特别强调报告中所指出的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协同创新。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接着孙德刚同志解读党章修改要点。他特别强调《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所指出的此次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写入了党章,体现了党在新时期的理论成果,有利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丰富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内容。他宣读了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通过的新的党中央领导组成人员名单;通告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所长万立骏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随后荆继武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研究所十八大保障工作情况,并对主要参与的科研人员提出表彰。

最后杜虹书记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对全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七点要求,并代表所党委对研究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第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全所上下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二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快研究所自身建设与发展。全所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坚持研究所自身使命与定位不动摇,把思想统一到建设与发展上来;坚持推进科研体制改革不动摇,构建矩阵化管理模式;坚持科学发展观,合理布局学科方向;坚持任务带动,努力完成好国家交给的任务。第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政治理念,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下气力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第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的热潮。

此次大会使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时准确的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统一了思想,为下一步在全所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