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华网】中国“未来网络”先导试验网在合肥开通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4-05-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新华网合肥5月17日电(记者徐海涛)基于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成果的“未来网络”先导试验网17日在合肥开通,下一步计划与京沪穗深等15个城市组成全国性网络,为至少30万用户对“未来网络”的研究、应用提供支持。

  当日,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先导试验网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开通。先导试验网向公众演示了“未来网络技术研究”、“未来网络特性测量”和“现网无扰试验环境”3个方向上的6个代表性实验,包括融合不同网络架构,动态监测现有网络空闲资源,使用户得到优质的视频网站服务等。

  “当前的网络只是实现了数据通道的功能,但对于‘运送’的是什么并不清楚,不利于优化网络环境。”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大教授徐正元介绍,“未来网络”是一种把网络计算、网络存储和网络通信集成的新型网络,具有应用驱动特性,使网络能够智能调配各种资源为用户服务,最终实现“一切在网上完成”的目标。

  据介绍,“未来网络”的研发与产业化已成为国际热点,合肥先导试验网的开通运用了中科院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成果,创下了“四个第一”:国际上首个支持协议无感知转发(POF)技术的广域网络试验床,国际上首个采用NS2接口实现真实网络试验控制的网络试验床,国内首个支持实时可视化的软件定义测量与呈现的网络试验床,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未来网络试验设备(FuRack)。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