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第三研究室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1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18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获奖名单,信工所第三研究室论文《文本情绪分析综述》成功入选,论文作者为李然、林政、林海伦、王伟平、孟丹,发表于中文期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18155卷。

    F5000评选活动是由科技部主导、国家权威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于201210月正式启动,旨在推动国家科技期刊发展,向国内外展示优秀学术论文。遴选工作由精品期刊主编或编委会推荐F5000提名论文,经评定通过后正式入选F5000,结果在当年年底前对外发布(详见网站http://f5000.istic.ac.cn)。入选F5000的论文作者会被推荐到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作为其期刊评审专家或期刊编委会成员。

    论文评选根据《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信息,采用定量分析(5年被引次数)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进行科学评价,遴选出精品科技期刊。每种精品期刊从5年间发表的论文中择优选取不超过20篇学术论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提名论文经过进一步遴选才能成为F5000论文。入选论文要求引用数为各学科排名前1%,且为原创性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F5000论文自发布以来,在国内产生了热烈反响,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媒体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国际上与科睿唯安公司(SCI数据库)、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和爱思唯尔公司(Scopus数据库)合作,实现F5000论文与SCI被引用数据的实时链接,这意味着我国每年除已收入SCI的国际论文外,还会有来自国内精品科技期刊的F5000中文论文(累计已达数万篇),供国际同行检索和引用,促进更多的科研成果走向世界,向世界科技界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