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星星博士来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018日,应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计算组高级研究员张星星博士来所作题为《深度强化学习和预训练模型在文本到文本生成中的应用》报告。报告吸引了所内外近1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助理研究员于静主持。    

报告中,张星星博士梳理了自然语言处理和文本到文本生成任务的发展现状,指出LSTM+Attention模型的不足之处,重点介绍了句子简化和文本摘要两个任务,以及如何利用深度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文本生成的质量和将先验知识融入到生成任务中。报告结束后,张星星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张星星博士于2017年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生成、文本摘要等,长期担任ACLEMNLPNAACL程序委员会主席,曾被评为ACL2018最佳审稿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