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安国重在首届全国信息隐藏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019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信息隐藏暨多媒体信息安全学术大会CIHW 2019)宣布了第一届全国信息隐藏大赛比赛结果,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与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综合成绩在全部参赛单位中居于首位。
       CIHW
是我国信息隐藏领域的旗舰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与北京电子技术应用研究所主办,CIHW 2019由清华大学与华侨大学联合承办。会议举办比赛,旨在提高在信息隐藏领域的对抗能力。          
       
比赛历时3个月,来自全国科研院所与高校的67支队伍参赛进行了竞争角逐。比赛项目分为图像、音频与文本信息隐藏检测三个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与三等奖3名。信安国重人工智能安全二组派出的4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分别获得了图像组一等、二等与音频组二等、三等奖,其中,参加图像组比赛的两支队伍由赵险峰研究员指导,参加音频组比赛的两支队伍由易小伟高级工程师指导。
      
信息隐藏是信安国重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多年来,实验室在基于人工智能与传统方法的信息隐藏检测方面完成了一批重要任务,有着丰富的成果积淀。本次赛事展现了实验室风貌,锻炼了队伍,交流了技能,取得了多方面的收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